第13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题实践活动针对性强 群众积极参与成效明显
中共浙江省杭州市委副书记 叶 明

近年来,杭州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去年,通过组织开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时代化大众化的有效途径,取得了明显成效。杭州开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如下:

扩大认知,精心提炼大众化主题关键词。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内容,结合重要节庆日、重大纪念日和传统节日,按每年1至12月份的顺序,概括提炼了民生、礼仪、诚信、感恩、奉献、关爱、信仰、责任、科学、爱国、创新、和谐等12个主题关键词,每月突出一个主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此基础上,我们又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核心词征集活动,进一步扩大认知,扩大影响。一是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征集。二是组织专家群众评议投票。三是有效融入主题教育内容。

促进认同,精心策划常态化活动载体。围绕每月一主题,我们设计推出了“三个一”的工作总抓手,努力使主题活动融入工作、学习和生活,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实践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一是举办一次主题讲座。二是组织一次互动讨论。三是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

推动践行,精心培育网格化实践平台。把主题实践活动和我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通过推进一系列市民学习平台建设,努力在学习活动中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一是培育“一线十港”学习风景线。二是建立百个国学传承基层点。三是推进千个“学习书屋”进社区。四是发动万名市民评先进。

营造环境,精心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组织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市民群众广泛参与,扩大活动社会影响,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引领民众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一是开设系列专题专栏。二是推出系列新闻行动。三是播出系列公益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