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力倡导诚信旅游和文明旅游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杜 江

近年来国家旅游局认真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工作中积极推进诚信旅游,在公众中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发挥了旅游在促进公民道德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

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行业倡导爱岗敬业、服务游客的职业精神。我们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思想道德水平。一是把从业人员道德建设纳入旅游部门重要工作目标。二是扎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在全行业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游客、奋发有为的职业精神,每五年开展一次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三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国旅游系统开展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等活动。四是着力提升导游综合素质。完善导游管理体制,增强服务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大力推进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努力提升全行业的道德素养。一是广泛开展诚信旅游活动。制定实施《关于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推进旅游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在全行业深入开展诚信旅游活动。二是着力规范旅游经营行为。进一步完善旅游合同体系。引导旅游企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加强对旅游市场监督检查。在全行业开展了以治理旅游虚假广告等重点问题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建立健全旅游监管与旅游监察互动联动机制。

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活动,促进公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在推动旅游业发展的过程中,注重发挥旅游的教育功能,使广大游客在愉悦身心的旅游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准。一是大力倡导文明旅游。会同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制定了《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等,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游览。二是扎实推动游客文明素质的提升。各级旅游部门建立健全了游客文明旅游教育督导制度,旅行社建立了对游客的培训督导制度,完善了导游领队全程文明教育责任制。三是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红色旅游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已成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课堂。

我们将在全行业持续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为促进中国公民道德建设发挥旅游业应有的作用。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