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阳弓长岭雷锋纪念馆
雷锋日记在这里诞生
本报记者 张允强

参军前雷锋是一名工人,曾在辽阳市的鞍钢弓长岭焦化厂开推土机。这里曾撒下过雷锋同志勤劳的汗水。

2月18日15时,扩建中的雷锋纪念馆进入收尾阶段。只见20多名工作人员有的在细心地刷着油漆,有的在小心翼翼地安装展板,有的在调试声光电演示设备……所有在这里工作的人们都因敬仰而细致,因为他们都知道,他们在建设雷锋纪念馆。

新建的辽阳弓长岭雷锋纪念馆在当地可以说是无人不知。弓长岭是雷锋工作、生活、学习和参军入伍的地方,许多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和一篇篇闪光的雷锋日记就诞生在这里。弓长岭人也把雷锋当成老乡,把雷锋纪念馆建好是每个弓长岭人的心愿。

馆长张丽杰告诉记者,由2003年120平方米的临时展厅,到2008年搬迁至弓长岭区文化中心,再经过这次大规模的重建翻新,新的雷锋纪念馆面积达4780平方米,展陈面积2100平方米,设有中心厅、“永远的雷锋”基本陈列厅、放映厅、“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专题陈列厅、个人收藏展、廉政教育展、雷锋阅览室、雷锋剧场等8部分内容及室外陈列,主要反映雷锋生平事迹、雷锋在弓长岭的故事,以及辽阳市、弓长岭区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情况。

在“永远的雷锋”展厅里,记者看到,这个多媒体演示厅放映的是雷锋人生历程,通过雕塑、场景、声音、大型声光电设备、电视视频、电子翻书等手段,让雷锋故事栩栩如生。

张丽杰说,开馆后观众将能看到雷锋在弓长岭工作时的照片、雷锋手迹、赠给工友的棉衣、工具箱、赠给义父的湘绣荷包等1400多件珍贵的文物和照片。

离3月1日开馆还有不到两周时间了,为了给参观者呈现一个最佳的展览效果,所有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地忙碌着。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的王艳娇听说雷锋纪念馆招讲解员,立即就报了名,她认为这是一份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她说:“讲述雷锋故事,传播雷锋精神,在激励更多人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已将解说词熟记于心的王艳娇,这几天正在加紧翻译英文版解说词,“现在雷锋在外国也很受欢迎,到时候我们可以用英语进行讲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