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丘农民网上“淘宝”
本报记者 管 斌 通讯员 袁致甲 孟繁玫

记者在山东章丘市辛寨镇农村采访时发现,许多农民在交流网上淘金、网上冲浪、在线交流,网络已悄然改变着农民的生活。

辛寨镇鲍家村是远近闻名的鲍芹种植专业村,农民不仅自己种植芹菜,有些还干起了经纪人,通过网络销售鲍芹。近年来,鲍芹的知名度越来越大,该村农民万象义也从中寻到了商机,家里买了电脑、装了宽带,把自己种的鲍芹照片、包装盒照片发布到网上,不用出门,订单就找上门来。据悉,在鲍家村已有200户在网上销售鲍芹。网络让农民不出家门,就当起了“小老板”。

辛寨镇胡家村民胡启义说:“俺在网上学习韭菜种植技术,通过QQ群与技术员、社员交流种植心得,可长见识呢!”胡家村是韭菜种植专业村,过去种植韭菜遵循的是传统的种植方式,对于韭菜新品种的开发和新技术的操作知之甚少。2009年,胡启义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到桓台参观考察,学会了新的种植方式,后来又通过远程教育学习用苇毛板覆盖,通过温度调节控制韭菜的生长,种植出红黄绿白“四色韭菜”。

纪涛作为辛寨镇柳塘口村的远程教育管理员,每个星期都会通过远程教育网站下载一些文明村建设的材料,定期组织大家收看,引导村民争做文明村民。该村还定期开展“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网络舆论引导的力量太大了!”纪涛感慨地说。如今,走进村里,文明和谐之风迎面扑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