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60岁以上农民领取养老金
广西新农保制度全覆盖
记者童政 周骁骏

本报讯 记者童政 周骁骏报道:日前,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雷震在全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2012年1月1日开始,广西新农保实现制度全覆盖,60岁以上的农村居民可领取国家发放的55元基础养老金。

据了解,广西新农保试点工作从2009年9月1日启动以来,共有三批72个县(市、区)开展了新农保试点,占全区109个县(市、区)的66.06%,共覆盖农业人口2905.34万人,占全区农业人口的68.6%,顺利完成了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新农保制度覆盖面2011年要达到60%的目标任务。

截至2011年底,广西新农保共有799.22万人参保缴费,有279.82万人领取了养老金,其中第一、二批新农保试点地区发放率达到了100%。根据计划,国家将从2012年7月1日起实现新农保制度的全覆盖,为让农村群众早日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2012年2月10日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提前半年在全区实现全覆盖目标。据统计,广西财政为此需新增12.13亿元的新农保补助资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