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现代渔业建设
海南转变渔业发展方式
记者何伟

本报海口2月19日电 记者何伟报道:海南省着力调整优化渔业经济结构,加快转变海洋与渔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现代渔业。2011年,海南省渔业增加值达152.22亿元,比上年增长7%。

据悉,海南省海洋渔业系统为加快转变渔业发展方式,推进现代渔业建设,实施罗非鱼精养工程,并着重发展深水网箱养殖。目前,海南省深水网箱发展到2601口,扩大了养殖空间,提升了海水养殖的基地化、设施化、集约化水平。海南现已成为亚洲最大的深海抗风浪网箱养殖基地。

此外,为保护近海渔业资源,提高捕捞效益,海南省着力实施造大船工程,拓展外海捕捞。去年海南省财政投入200万元扶持更新改造80吨以上大中型渔船20艘。组织开发外海渔场,海南省常年转移到本岛东部、南部、粤东粤西及西、南、中沙外海渔场生产的大型渔船约1300艘,其中赴南沙生产渔船230艘、赴西沙和中沙生产渔船约300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