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坐着专列去打工
本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于海生

2月18日18时43分,随着汽笛长鸣,2012年由兰州始发的首趟农民工专列L789次旅客列车满载着1854名农村务工人员前往新疆。据了解,兰州火车站自1993年开行首趟农民工专列以来,已累计超过1100万的农民工在兰州火车站乘坐农民工专列出行。

兰州火车站为了让农民工能有序进站上车,设置了务工专列临时候车区,每一列队伍的前边都打有车厢号牌,数十名铁路工作人员在引导旅客按车厢号排队候车,虽然很多旅客携带的大包小包行李很多,由于组织有力显得秩序井然。

在候车区记者看到,有张摆放着写有“关爱农民工服务台”牌子的桌子,来自铁路疾控中心的医师正在为候车农民工免费发放由兰州火车站提供的创可贴等10余种旅行必备的非处方药物,并提供医疗咨询。

来自甘肃会宁的张翰娃今年已经是第6个年头外出务工了,在村里他已经成为外出务工致富的“领头羊”,这次村里20多个年轻人跟他一起出去打工。“这几年外出打工,坐车越来越方便。”有丰富外出务工经验的张翰娃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虽然实名制购票麻烦一些,但10人以上的农民工就可以凭镇政府开的介绍信办理团体票,我们购票也方便了很多。”

兰州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贾领勋介绍说,与往年相比,今年农民工在春运结束后外出的流量更大、流向更集中,加上学生开始集中返校,我们在春运后迎来新一波客流高峰,为确保农民工能顺利出行,兰州火车站在加开临客增加运力的基础上,加大售票组织力度,灵活调整售票方式,通过为集体外出农民工办理团体票等,全力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确保了农民工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