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足经济发展电力供需
福建智能电网建设提速
记者石伟

本报福州2月19日电 记者石伟报道:记者从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获悉,福建省今年将全力加快智能电网建设,以满足经济发展的电力供需。根据福建经济增长情况预测,2012年福建省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1715亿千瓦时,比上年增加13%;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2760万千瓦,比上年增加13%。为确保电力供应需求,福建电网建设在不断提速的同时,今年将努力朝着和谐、绿色目标迈进,重点推进智能电网的建设。

据了解,2011年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积极开展智能电网项目建设试点实践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福建已投运多座智能化变电站,建成了省级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和地区电网运行集中监控系统,厦门配网自动化工程已经通过验收,福州配网自动化工程全面完成。这些智能电网项目的建成和投运,进一步提升了电网设备智能化水平,更好地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福建省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全省已经建成3座充换电站和300个充电桩,累计安装智能电能表176万只,实现低压用户采集60.39万户,为智能用电体系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