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招化解“用工荒”
本报记者 张 玫

“用工荒?今年没有了。”2月6日上午7点半,记者来到浙江省温州市丰源皮件实业有限公司采访时,员工们已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准备就绪,一天的工作将正式开始。公司董事长黄贤清告诉记者,公司正月初八开工,80名返乡员工全部到岗,“要不是我们去年11月在江西开了分厂,把公司设在了很多员工的家门口,预计今年节后就会跟往年一样缺人手的。”

陈锋是公司的老员工,在丰源公司一干就是13年,熟悉每一道工序,现在已进入公司的管理层。去年3月,公司在陈锋的家乡江西船滩镇租了一个5000平方米的厂房,把温州厂里的设备统统“转移”过去,投入30万元为温州的厂子引进了新设备。运营上,由温州公司为江西分厂提供原材料,成品再运回温州,检验合格后包装出口,加工费双方五五分成。

陈锋从温州厂里带了5名老员工到江西分厂“走马上任”。丰源公司给他的待遇是6万元年薪加提成,再加技术股分红。去年11月12日,江西分厂开业,陈锋的70多名老乡成为了厂里的员工。按照黄贤清的计划,3年内江西分厂的员工规模将达到300人,产值接近6000万元。

黄贤清给记者算了算成本:招一名工人,在温州的月薪是2800元,在江西的月薪是1600元,而且在江西招工更容易。“想要渡过难关,除了政府的关注和扶持,还要依靠我们的创新和智慧。”黄贤清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