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宅街道“乡”味浓
本报记者 刘 成

窗外是爆竹声声,屋内热炕上大家伙儿吃着香喷喷的农家饭……春节期间,青岛有3000多名市民纷纷走进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的大山里过了一把“山里年”,体验山里人的别样年生活。

今年,崂山区北宅街道第3年推出了“农家冬趣”活动,作为北宅“乡情农韵”体验游系列板块之一,为广大市民提供体味农家乐趣的机会。市民们可以包饺子、做饼子、烤咸鱼,还可以赏雪景、观奇峰、采松球,也可以剪窗花、放焰火、写对联,尽情享受冬日里暖意融融的乡村情趣。“我们推出这个活动,就是想让更多的市民来体验山里风情。”北宅街道党委书记刘强说。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人早早就来到了河东社区的“本领农家宴”。“女店主衣玉洁可热情了,不但准备了崂山甜晒鲅鱼、崂山蘑菇炖鸡等大家非常喜欢的农家菜品,还拿出了她们自家酿的樱桃酒,口味比葡萄酒还好喝呢。”陈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这次我们全家人在崂山住了3天,在农户家做枣饽饽、大馒头,我儿子还去喂鸡喂狗,这些都是在城里见不到的,孩子增长了见识,我们也过得很开心。”

吃农家宴、登崂山、赶年集、看乡风淳朴的民间文艺,“农家冬趣”活动期间,北宅街道安排了两场民间文艺演出活动,有深受广大群众喜欢的高跷、舞龙、民间戏曲等。来自北宅街道办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每户农家宴平均接待市民超过百名,每家的营业额高达3万元以上。

2011年,崂山北宅街道办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年味乡镇,北宅特色旅游的金字招牌越做越大。“春节期间,市民组团来北宅过大年的比去年增加了三成多。”刘强告诉记者,通过“农家冬趣”活动,很多素不相识的“山里人家”与“城里人家”结成“一家人”,城里人感受到了山里人的年味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