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春来早 瓜菜产销旺
本报记者 何 伟

春节还没过完,海南的田野上已是一片繁忙景象。2月2日,记者在儋州排浦镇的田间地头,看到农民正在把一批从新疆引进的新品种哈密瓜装车运走。海燕种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对记者说:“虽然我们的种植面积已经不小,但由于市场需求旺盛,目前仍是供不应求。我们正趁着春节期间再扩大种植面积。”在海头镇红洋村,记者了解到,2001年从江西省引进的红南瓜品种,今年种植面积已达4000亩。在红洋村田间地头,农民正忙着采摘红南瓜装车,瓜农王英告诉记者,瓜菜成熟不等人,春节期间村民们都没有闲着,一直忙于卖瓜菜。

这样的喜人景象在儋州的蔬菜基地随处可见。截至2月2日,儋州全市冬季瓜菜种植面积已达23.9万亩,比去年增加3.6万亩。在海南省定安县定城镇的瓜菜种植基地,由海南省农科院植保所所长陈绵才带领的五位专家和农技员正进行现场指导。针对海南近期受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影响,瓜菜生长缓慢,各种病虫害容易发生流行问题,专家提醒农民要加强田间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病虫害的发生蔓延,并现场传授对症下药,注意适期防治、合理混配等安全使用农药知识。专家们还在田间地头为村民手把手传授防治病虫害的技术,并为当前已发生的瓜果菜病虫害开药方,面对面帮助农民解决问题。定城镇负责人介绍,这种送科技下乡的田头现场会,很受农民欢迎,现场咨询人数达1000多人,免费发放农药120公斤。

在海南省南部主要瓜菜生产区三亚市,农业、工商、质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近期对全市瓜菜生产基地分成四片进行联合质检。记者在三亚的瓜菜出岛质检站看到,这里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瓜菜运输“一车也不放过、一刻也不放松”。海南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南主要瓜菜生产区加强瓜菜质量监管,确保无一起质量安全事故发生。(相关报道见四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