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2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播粮食面积确保 稳定在9.2亿亩以上
记者杜芳

本报北京2月3日讯 记者杜芳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当前,春季田间管理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春耕备耕工作也在进一步推进,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采取各项措施,确保春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9.2亿亩以上、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58亿亩以上,力争夺取夏季粮油好收成。

针对今年夏季粮油生产形势特别是冬小麦的生产特点,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迅速行动,加强分类指导,实施促控结合,构建合理群体,切实落实好化控镇压控旺长,浇灌划锄防春旱,肥水管理防“倒春寒”,监测预警防病虫害,“一喷三防”防早衰的“一控四防”技术措施。

他指出,今年粮食生产面临着产量基数高、生产成本高、市场不确定等多重不利因素,尤其是气候条件极其复杂,气象灾害特别是旱灾对粮食农业生产的影响突出。各级农业部门要科学把握形势,加大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力度,增强科技支撑作用,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力争夏粮首战告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