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医院:
苗乡侗寨盛开文明花
本报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王仁忠

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内容,根据创建评选标准,明确目标计划、健全机制、建立规定,开展“优质服务年”、“三好一满意”等创建活动,走出一条在贫困地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路子。

近年来,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创建“青年文明号”、“优质护理示范病房”、学习型医院、开展“巾帼文明示范岗”、“城市万名医师下乡对口支援农村”、“三进三支”等活动,提高了职工为病人服务意识、文明意识和协作意识。

为给患者提供“短疗程、高疗效、低费用”的医疗服务,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在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医疗质量万里行”等活动的同时,狠抓高素质人才培养,积极引进各种高精尖诊疗设备,大力开展新技术项目,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一大批过去需转院才能解决的疑难疾病,如今都能在州医院得到诊治,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

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认真履行社会职责,积极完成政府指令性医疗保障和承担各种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任务。从2005年开始,该院每年抽调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赴台江、从江、黎平开展“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共捐赠药品18万余元和其他设备。医院还先后帮扶丹寨雅灰乡、黎平水口岩湾村创建村卫生室12个。

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迈上了新台阶。2010年与2008年相比,门诊病人增长17%,出院病人增长20%,手术增长18%;业务收入增长60%,床位使用率达129.5%,超过全国地市级医院平均标准;药品收入占业务收入比例控制在36%左右。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州同行业中居龙头地位,达到了省内同级先进医院的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