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杨浦区殷行街道办事处:
让居民安居乐业
本报记者 李治国

近年来,上海杨浦区殷行街道办事处以促和谐、保稳定为主线,以改善民生、创新发展为重点,着重“建设温馨和谐家园”,让居民精神充盈安居乐业,2011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成为全国惟一获评该奖的社区。

记者在殷行街道工农三村第二居委看到了一份A4纸大小的简报“星之光”,这份居委自办的“小报”专写居民身边的好人好事,图文并茂。二居委党支部书记黄蕴兰介绍,这份简报2004年创刊至今已出版94期。

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满信告诉记者,这张小报仅仅是殷行街道文化建设的一角。近年来,街道在充分满足居民物质和文化生活需求的过程,探索建设了“3+N个中心”,即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此外,还根据殷行社区地域大、人口多的特点,建立了市民健身中心、老年人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和阳光之家、阳光职业援助基地等公共服务设施。

楼满信说,如今街道社区各个中心在发挥自身服务功能的同时,又与其他中心进行联动,将场地、人员、物资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为居民提供就近、及时、便捷的服务。去年以来,街道又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常年免费开放基础上,增加每周开放天数并延长每日开放时间。街道还与上海市文联、上海市轻音乐团等专业文艺院团结对,开展“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教育、文化、体育等服务。

文明社区创建,就是为老百姓提供具体的、丰富的“文化大餐”,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殷行街道的文明创建都围绕让居民安居乐业、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而展开。楼满信表示,今后,殷行街道将进一步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功能文明、形态文明建设,继续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