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
——河北邱县改进工作作风见闻
雷汉发

本报记者 雷汉发 通讯员 刘洪涛 李建伟

“才10多分钟就办好了,服务态度也特别好!”1月16日,到河北邱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新农合参保手续的新马头镇大省庄村村民董光大爷高兴地说。

近年来,河北省邱县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做起,建立台账,挂账督办。通过开展“群众不满意窗口”、“群众不满意事项”和“群众不满意服务人员”评选整改活动,该县树立了以民生为重、服务为先的工作导向,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让群众满意是惠民利民的关键,我们开展三项评选活动,让群众给我们的工作打分,就能从根本上察民情、解民忧。”邱县县委书记乔朝英说。

在评选“群众不满意窗口”活动中,邱县把与公共关系密切的各级机关工作窗口、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企事业单位及其营业网点纳入“群众不满意窗口”评选范围,通过窗口单位自评、互评等5个环节,最终按照得分多少确定“群众不满意窗口”。被评为“群众不满意窗口”的单位,县委将采取包括整改等在内的系列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接受群众监督。

在评选“群众不满意事项”中,邱县在县电视台和政府网站发布公告,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道路交通、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治安、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征集群众最不满意的事项。他们将收集到的“群众不满意事项”和意见、建议,及时转交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将根据群众提议及时制订措施进行整改。对群众意见较集中的单位,县委将帮助其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制订整改方案。

同时,邱县还开展了“群众不满意人员”的评选活动。该县在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人员中开展了“树优评差”活动,旨在提高相关人员的服务水平、端正服务态度。对评选出的“群众不满意人员”,所在党组织要安排专人进行帮扶,帮助其制订整改措施。

据了解,自开展三项评选整改活动以来,邱县共征集到“群众不满意事项”100多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80余条,制订整改措施563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