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祥力的1500公里
本报记者 张 虎

陕西延安黄陵—西安—北京—河北唐山,1500多公里,这就是在外务工的孟祥力今年的春节回家路。家在河北省唐山市的孟祥力,在延安市黄陵县店头镇务工已有两年。由于没有直达的车票,今年小孟只能先到北京,然后转车回唐山。

春运第一天13点30分,小孟拎着包来到西安火车站。他径直走进售票大厅,发现取票窗口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赶忙加入其中。1小时后,小孟来到窗口,把身份证和异地取票的5元钱交给工作人员,不到1分钟,两张火车票就顺利拿到了。

18点15分,小孟上车了,15号车厢的中铺。“终于要回家了!”小孟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

第二天清晨5点30分,车窗外仍被夜色笼罩着,小孟洗漱之后坐在窗边等待。6点29分,列车停靠在北京西站。从北京西站北广场出来后,小孟先乘坐出租车,又换乘地铁来到北京站。

9点刚过,小孟登上了T71次列车。上车后,小孟发现这是一列由卧铺车改成的硬座车,乘客都坐在下铺,中铺、上铺放行李,“这可能是加车,为了增加运力。”

9点33分,列车驶离北京站,“这列车第一站是唐山北站,车一停就到家了。网络订票为我今年回家帮了大忙。”小孟笑着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