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忘带身份证 之后
本报记者 周颖一

1月14日14时。佳木斯火车站售票室,几个穿着厚重棉衣的农民兄弟撩帘进了屋,身上背着大包小包。他们是刚从桦川坐汽车来到佳木斯火车站转车回哈尔滨的。

在佳木斯市郊区打工的吴井文将包放在门口,询问值勤民警曹春波:“到呼兰的票咋买?”曹春波把他带到售票口处。

“啥?买票还要身份证,没证不能回家啊?”吴井文又懵又急。

“今年开始火车票都是实名制购票了,需要身份证。那没带证,记不记得号啊?家住哪?地址知道不知道啊?”曹春波问。

“身份证号哪记得啊。”吴井文回答。曹春波只好先输入吴井文的姓名和地址,查询他的身份证号。几经核对,终于确认了吴井文的身份证号码,并为他制了证。

有了临时身份证,吴井文很快买到了车票。看着手里的票,他憨笑着说,“没有执勤民警和火车站工作人员帮忙,还真就赶不上车了,真心感谢他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