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2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虹桥火车站
换乘便利轻松
本报记者 李治国

1月14日,春运第七天。这天,在发送旅客达11.3万人次的虹桥火车站,记者看到了井然有序的场景。候车室内,旅客自觉排队,依次检票进站;中转通道便捷通畅,往来于上海各交通枢纽的旅客,步履轻松。

这是如何做到的呢?据介绍,这是因为虹桥火车站引入了“一站式换乘”概念,实现了中转换乘的最大便利化。

以换乘地铁为例,如果旅客想从虹桥火车站前往上海浦东机场,也只需要乘坐地铁2号线至龙阳路站换乘磁悬浮列车,全程不到1小时。一站式换乘,全程轨道交通,让旅客可以提前规划行程,有效减轻了城市交通压力。

目前,上海已经对各个火车站点进行了功能划分。一个完善、快速、便捷的客运网正让旅客享受着更加轻松的中转换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