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气象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云气象卫星发展历程

1978年到1987年,起步研制阶段。历经11年研制,到1988年,我国第一颗气象卫星风云一号发射上天。

1988年到1999年,试验应用阶段。从1991年到2000年,发射了风云一号B星等气象卫星。科研人员对气象卫星在轨问题认识也逐步加深,仪器研制和卫星平台研制等技术有了大量积累,地面应用、资料处理、卫星基础定位等也在上世纪90年代取得突破。

1999年至今,实现业务化的阶段。1999年风云一号C星的成功发射,是标志性的事件。风云一号C星是我国第一颗圆满达到了使用寿命的民用卫星,从1999年发射直到2006年在轨。2004年发射的风云二号C星,也实现了业务化,完全达到设计寿命,直到安全退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