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0.1%
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下降

据新华社东京电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今年10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8,同比下降0.1%,是四个月来首现物价增长负值。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价格上涨明显的商品包括汽油、水电煤气费等。价格下降的商品主要为电视、冰箱等家庭耐用消费品。此外,今年10月起,去年10月开始上调烟草税的香烟价格对同比价格指数的拉动作用消失,也会对今后价格指数增减幅度产生一定影响。日本总务省的统计还显示,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日本10月份综合消费价格指数为100,同比下降0.2%。此外,通常被视为物价水平先行指标的东京都23区11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5,同比下降0.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