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市总工会:
深入企业探访职工 工作重心沉到基层

2009年以来,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地震灾害的双重影响,帮助企业和广大职工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成都市总工会开展了“进千家企业、访万名职工”活动,面对面、心贴心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群众,受到了各级党政和广大职工的赞誉和好评。

成都市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任组长、常务副主席为副组长的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并由市总工会领导牵头分别组成12个调研走访小组进行包片负责,深入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成都市总工会各部门、各区(市)县总工会、各产业工委(会)同步建立定期走访制度。

每年年初,成都市总工会都制定印发《成都市总工会关于深入企业职工进行走访调研的工作方案》,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包括市总工会领导、各部门、各产业工委(会)、各区(市)县总工会以及每个机关干部走访的企业数、职工人数、时间进度和任务要求等,制定走访活动考核、监督制度,确保走访活动不走过场。

结合企业生产和职工思想实际,成都市总工会每年确定一个主题、突出一个重点、着力解决一个主要问题,切实加强了走访工作针对性。2009年,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个主题,成都市总工会进行了一个多月的专题走访,形成了《金融危机下我市企业经营及职工思想、权益状况调查报告》,为党政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成都市总工会还始终坚持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双解决、职工利益和企业利益双维护、落实“两个普遍”和转变干部作风双促进原则,采取集中走访和日常走访、普遍走访与重点走访、常规走访与蹲点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增强了走访工作有效性。同时整合工会系统力量,组建了1万多人的职工志愿服务队,深入灾区和企业厂矿,及时收集、反映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三年来,成都市总工会共计走访各类企业5000多家,看望慰问职工群众近10万人次,反映和解决各类问题9000多件,形成了168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在此过程中,培训进城务工人员12万余人次,建立职工书屋500多家,在稳定职工队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特别是在加快企业恢复生产和职工群众恢复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