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省总工会:
加大投入真抓实干 建设职工文化阵地

结合全省转型跨越发展需要,山西省总工会从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入手,不断增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覆盖面,通过富有吸引力和感召力的文化活动,向职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广大职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稳定了职工队伍。

始终坚持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公益性事业单位主体不变,山西省总工会把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作为扩大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覆盖面的基础性工作,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造条件。

确保经费投入,满足建设要求。山西省总工会每年安排专项经费400余万元资助市县职工文化阵地建设。2010年10月,召开全省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出台《关于加强工人文化宫等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用3至5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实现职工文化阵地“市县全覆盖、基层全覆盖”目标;对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分别给予10万元和1万元奖励。会后,全省掀起了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新高潮。太原市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并争取财政资金600万元对太原工人文化宫进行全面改造;临汾市投资6亿元建设奥体中心;吕梁等市级职工文化阵地已经报批筹建;高平等县级职工文化阵地已投入使用。

拓展活动领域,丰富阵地功能。各级工会根据职工新需求,不断完善职工文化阵地“学校和乐园”功能,在提升原有项目功能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性职工文化教育活动。仅2009年到2010年,全省市级以上职工文化阵地通过举办各种公益活动,组织各种培训,服务职工181余万人次。

重点放在基层,面向一线职工。山西省总工会以协会为抓手,组建合唱、书法、舞蹈等协会,成立了职工合唱团、民乐团等,这些团队长期活跃在职工中,组织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激发职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推动了基层职工文化活动的开展。据统计,全省共有5600多个职工文化团队活跃在基层,成为职工文化活动的骨干力量。阳泉等一些市级职工文艺团队还走出国门,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职工风采和文化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