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省总工会:
开展形势任务教育 核心价值引领职工

河北省总工会坚持从职工形势任务教育入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服务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大局,提高职工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形势任务需要和职工队伍特点,河北省总工会广泛开展了讲形势、讲任务、讲国情、讲政策、讲责任“五讲”活动,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增强教育的针对性。

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河北省总工会开展了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教育,强化职工主人翁意识。他们先后围绕全省552项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城镇建设三年大变样”、节能减排30个重点县和30家重点企业、争创百强民营企业、钢铁煤炭行业战略重组等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职工中开展“弘扬伟大品格、争当时代先锋”、“保发展、调结构、促转变”、“新目标、新使命、新贡献”等主题教育,大力宣讲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强化职工爱党爱国爱企业的热情和主人翁意识。

围绕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打牢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思想基础。针对职工关心的企业改制重组、产业结构调整、劳动保障等热点问题,河北省总工会广泛开展了“讲党史、知国情、爱岗位、做贡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热情。去年以来,全省职工实现技术革新、发明创造2.6万多项,提出合理化建议41.4万条,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400个。

围绕团结稳定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全省职工中大讲“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河北省近年来涌现出的一大批职工道德模范典型事迹教育职工,引导职工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利益与企业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关系,维护了职工队伍的团结稳定,促进了和谐企业建设。

在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中,河北省总工会既采用传统教育方式,又重视探索创新教育形式,他们组织报告团,开展巡回报告,用劳模精神激励职工;通过网校、网评、网赛等新载体,吸引职工;通过帮思想、帮稳定、帮就业、帮解困等活动解决实际问题感染职工,增强了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