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总工会:
弘扬劳动幸福理念 凝聚北京发展力量

近年来,北京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科学发展战略,加快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经济社会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对职工队伍产生了深刻影响。北京市总工会结合首都发展要求和职工思想状况,确立了“劳动创造幸福”价值理念,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推进首都社会和谐稳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公众认知度电话调查”、“新时期首都职工劳动幸福感调研”等系列调研活动,并结合北京“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把大力弘扬“劳动创造幸福”理念作为首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启发引导职工在劳动中发现和创造幸福,用劳动幸福观焕发首都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引导职工树立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的观念,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

发挥“劳动创造幸福”在理想道德和精神境界方面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北京市总工会策划了五年一度的劳模评选年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劳动模范平凡而伟大的精神内涵,大力推广“劳动最光荣”理念,捕捉平凡岗位上的幸福和感动,通过电视访谈形式推出“劳模,在你身边”系列报道,生动、全景展现劳动模范可亲、可敬、可学、可爱形象,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引导职工树立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新风尚。他们还举办了主题为“技能成就人生梦想,创新汇聚发展力量”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评选出35名技能冠军。

同时,北京市总工会聚焦普通劳动者,开展职工文化活动,培育“劳动创造幸福”理念。2011年,他们组建了北京职工艺术团,每年为基层单位送去30余场慰问演出,既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宣传劳动的价值和意义。今年4月,北京市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举办第八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围绕“信念、力量、幸福”三大板块设计了十余项主题示范活动。在历时5个月的活动中,全市数百万职工踊跃参与。短信征集、工装设计创意比赛、动漫作品征集、幸福劳动者评选等项目,更是以独特的立意和新颖的形式受到了广大青年职工的欢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