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兴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安光电打造光电产业园
林火灿

本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日前,由福建三安集团控股的三安光电公司投资的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首期工程——蓝宝石衬底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总投资500亿元、年产值1000亿元的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产业园项目首期投资150亿元,主要包括光电应用产业化、蓝宝石衬底、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积系统(MOCVD)项目三大板块。

三安光电公司总经理林科闯告诉记者,三安光电是一家全色系超亮度发光二极管(LED)外延及芯片产业化的上市公司。三安光电致力于将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打造成为一个集生产基地、研发检验、教学培训、应用展示、商贸物流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

此次开工建设的蓝宝石衬底项目是该产业园的首期启动核心项目之一。据介绍,蓝宝石衬底是制作LED芯片常用的衬底材料,具有生产技术成熟、器件质量较好、稳定性很好、机械强度高、易于处理和清洗等特点。为了合理配置企业生产资源,实现产业配套,拓展产业链,三安光电决定投资建设蓝宝石衬底项目。

记者了解到,福建三安集团已在天津、安徽和淮南等地相继投资200多亿元,建立光电、光伏产业化生产基地。这些基地建成投产后,整个集团的年产值可达800亿元。

安溪县委书记朱团能表示,三安光电(福建)产业园项目是一个技术、资金、人才均高度密集的项目。随着产业辐射力持续增强,区域配套环境将不断优化,该项目对安溪县的经济结构调整、经济总量增加、拉动下游产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