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兴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锡海关创新管理 助推新兴产业提速
艾芳、通讯员陈银健

本报讯 记者艾芳、通讯员陈银健报道:无锡海关在今年初推出的提高服务质量的系列活动收到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再出新举措,目前已选择两家企业进行试点,通过物联技术自动采集和反馈数据,实现海关监管的实时和高效。

今年初,无锡海关推出服务企业新招,启动“重点项目重点推进、重点企业重点服务”系列活动,选定无锡市4个重点项目建设和辖区内26家大型企业,其中就有光伏产业的尚德太阳能、国电光伏、半导体产业的海力士等多家重点新兴企业。海关与企业签订合作备忘录,实行关领导重点联系制度、海关联络员制度等,畅通互动渠道,解决疑难问题,强化行风监督,并承诺对话沟通“零距离”、政策学习“零成本”、守法通关“零障碍”、通关服务“零抱怨”、紧急通关协调“零环节”。

为适应高新企业“全球接单、全球采购、中国制造、全球交货、零库存生产、快进快出”的生产模式,无锡海关实行两班制和双休日、节假日预约加班,卡口现场24小时监管和验放,做到严密监管和高效运作有机结合。

据无锡海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服务新兴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无锡海关重点开展“中心制”海关建设,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主要做法是,整合优化监管设施、监管机构等作业流程,在外资企业集中的无锡新区建设“监管通关中心”,在离无锡市区较为偏远、业务量相对集中的宜兴建立“区域管理中心”,逐步搭建起与本地口岸运行模式相适应的海关监管平台。

此外,作为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海关着手打造“感知物流”、“感知海关”。据悉,目前已选择两家企业进行试点,通过物联技术自动采集和反馈数据,实现海关监管的实时和高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