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兴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天实现新能源 汽车动力“智能供给”

本报讯 近日,由国家八大部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普天现场演示深圳电动汽车动力供给智能管理系统实时监控内容,向观众展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网络智能管理系统。

这是中国普天在成功服务深圳大运会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运营项目后,为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城市示范推广做出的积极回应。经过近两个月的实践运营,中国普天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智能管理网络运营显示了鲜明的特色。

中国普天实施全程全网的智能管理,对入网电动车动力系统运行状况、车辆在途信息、充电设施工作情况等实时监控,自动采集信息并分析各类异动数据,确保电动车充电和运营的安全性。此外,中国普天实施新能源动力供给运营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以用户需求为本,在常规充换电服务外,还为用户提供车辆及场站信息、动力系统维护、故障应急救援等多种增值服务,构建完备的商业化运营服务体系。

据了解,在深圳市政府的推动和组织下,中国普天作为运营方,与电网公司、汽车厂、公交公司等积极配合、高效运作,形成有利于城市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的“深圳模式”。在“深圳模式”中,中国普天承担深圳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网络运营商的责任,结合城市基础设施规划的统筹安排,破解了“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不配套、用户使用不方便,产业链各方各自为政,难以规模化发展”的产业发展难题,对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具有示范意义。 (刘秋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