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0家中国内地企业入选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
记者李予阳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记者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了解到,美国麦格劳·希尔建筑信息公司(McGraw-Hill)日前发布了2011年度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排名,我国内地共有50家企业榜上有名。

据了解,50家入选榜单的我国内地企业海外业绩进一步增长,平均营业额增幅明显。共完成海外工程营业额569.73亿美元,比去年的505.91亿美元增加了12.61%。今年入选企业较上年减少了4家,企业平均营业额达到11.39亿美元,相比2010年海外营业额的9.36亿美元增长了21.68%,说明行业的集中度在进一步提高。入选的中国企业最低海外营业额也达到15631万美元,而去年入选的最低海外营业额仅为11450万美元。

本届入选的中国企业在榜单中的位置与上年基本相同,共有23家企业排名相比上届有提升,5家企业排名与去年持平,22家企业排名下降。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连续4年排名中国企业第一名,上海建工(集团)公司名次提升最快,比上年提高了35位。

然而,与国际著名大型承包商相比,我国企业实力仍有一定的差距。我国入选企业大都集中在名单的后半部分,排在100名以外的达到31家。本届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平均完成海外营业额为17.05亿美元,约为中国企业平均海外营业额的1.5倍,我国只有8家企业高于入选的国际承包商海外平均营业额。全球225强排名首位的德国HOCHTIEF AG公司2010年度海外营业额为274.24亿美元,而排名中国公司首位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度海外营业额为71.34亿美元;全球排名前10位的公司2010年度海外总营业额为1302亿美元,而排名前10位的中国公司2010年度海外总营业额仅为360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