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次航空生物燃料试飞成功
记者许红洲、实习生郭俊娅

本报讯 记者许红洲、实习生郭俊娅报道:近日,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行的中国首次航空生物燃料试飞成功。此次试飞起降均在北京,试飞机型为波音747-400。霍尼韦尔旗下UOP公司与中石油合作生产的绿色航空燃料为此次试飞提供动力。

据了解,这种航空燃料由源自麻风树的绿色航空燃料和产自石油的航空燃料以50:50的比例混合而成。其中,生物原料来自中石油在我国西南地区种植的总面积为10万公顷的麻风树原料合作基地。

“成功试飞的意义在于,表明我国已解决了航空生物燃料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建立了以非粮小桐籽油脂为原料、符合我国实际、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全新产业链。中石油还将继续联合原料生产和加工企业、飞机制造商、航空公司及机场、有关院校和科研机构,共同推进我国航空生物燃料商业化进程。”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沈殿成指出。

霍尼韦尔中国及印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达理表示:“发展航空生物燃料产业势在必行,在北京进行的成功试飞以及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