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举办绿色能源产业高峰论坛
张家港加强对台经贸合作
记者李佳霖

本报张家港10月31日电 记者李佳霖报道:10月30日,2011海峡两岸绿色能源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在江苏张家港市召开。来自两岸绿色能源领域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就绿色能源战略、绿色能源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绿色能源科技合作机制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推进海峡两岸绿色能源产业项目和技术对接,实现两岸绿色能源产业合作共赢。

“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是海峡两岸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会长石定寰说。他同时指出,中国的水电、风电、太阳能、热力研究成果目前都处于世界前列,但其科技创新能力仍需加强,产业的发展应与市场应用相结合。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认为,两岸在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方面应注重提升关键技术、延长产业价值链、提高产业整体竞争力、拓展共同市场。“通过这样的合作,让大陆台商企业完成转型升级,也为两岸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江丙坤说。

近年来,张家港与台湾之间的经贸交流合作日益紧密。统计显示,至今年9月,张家港市已累计批办台资企业847家,注册台资31.14亿美元。统一、三阳、南港等多家台湾上市(上柜)公司在张家港建办企业,投资领域涉及现代装备、电子信息、光电、纺织、精细化工等行业。而张家港在绿色能源领域形成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锂电产业、LED产业、智能电网产业四大集群,也为今后两岸绿色能源产业合作奠定了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