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扬世博精神 延续世博效应
上海举行世博会闭幕一周年纪念活动
记者沈则瑾

本报上海10月31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今天是上海世博会闭幕一周年的日子,上海世博会闭幕一周年纪念活动暨发扬世博精神,延续世博效应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王锦珍,上海市政府秘书长、世博局局长洪浩出席研讨会。

王锦珍表示,在世博会闭幕一周年之际,总结世博遗产、传播世博理念、弘扬世博精神、再续世博情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上海世博会虽然已经闭幕,但它留下的宝贵世博遗产需要不断总结和继承,和谐发展的世博理念值得广泛传播和应用,合作交流的世博精神应当不断发扬光大。

洪浩着重介绍了世博园区的后续开发情况。洪浩表示,世博会园区的后续利用将成为诠释世博主题、引领上海城市未来发展的最佳实践。总体上,将形成浦东会展商务区、国际社区、后滩拓展区、浦西文化博览区、城市最佳实践区等“五区”以及沿江生态休闲景观“一带”的布局结构。

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介绍了世博会博物馆的筹备进展及关于搭建世博联谊网等的构想。世博会博物馆新馆建筑设计方案国际招投标即将启动,新馆预计于2015年上半年建成开放。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有“小世博会”美誉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及敦煌艺术展。江苏、河南、贵州、天津再次向世博会博物馆捐赠了雕漆盘《个园感秋》等12项展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