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立国际旅游岛新形象
海南开展“文明大行动”
记者何伟

本报海口10月31日电 记者何伟从今天召开的“海南文明大行动”动员大会获悉:从11月起,海南省将历时3年,全面开展文明礼仪、文明环境、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经营五大行动,塑造讲文明、重礼仪、诚信友爱、热情好客的国际旅游岛形象。

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以来,开展了国际旅游岛城乡环境整治、国际旅游岛旅游环境整治等多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卫生、旅游环境。此次“海南文明大行动”的开展,旨在全面提高海南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建设程度,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海南拥有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步伐的加快,世界目光更多地聚集在这里。“然而大声喧哗、乱吐乱扔、乱停乱放、乱闯乱行等不文明、不道德,甚至违法的不良行为,与国际旅游岛的形象极不相称。”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说。

因海南旅游的重要作用,“海南文明大行动”对旅游秩序提出了严格要求,倡导绿色出游、明白消费,开展文明旅游行动。旅游景点(区)的垃圾桶、吸烟室、厕所、风雨亭等公共服务设施完善,道路标示规范齐备,服务设施要定期检查整改;导游服务“行前宣传教育、行中督促提醒、行后总结反馈”的目标任务实现率达到100%;建立旅游文明教育考核制度,逐步完善导游和领队全程文明教育责任制,不断提升景点(区)管理服务水平,优化海南全省旅游环境。

“海南文明大行动”提出了活动目标:到2014年底,文明交通、文明经营走在全国前列,文明环境成为展示海南特色的窗口,文明旅游景区成为海南的名片,公民道德素质、人文环境、服务水平、社会风气等方面达到一流水平,省会海口建设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