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实施文化惠民等“九大工程”
记者王新伟、通讯员吴秉泽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通讯员吴秉泽报道:日前闭幕的贵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该省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意见。

根据该意见,到“十二五”期末,贵州省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全省生产总值的5%以上,文化产业成为该省的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到2020年,贵州省将基本建立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基本建立文化产品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整、市场要素繁荣的文化产业体系,形成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为实现上述目标,贵州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重点实施文明素质、文化惠民、文化保护、文艺精品、文化产业、文化科技、文化融合、文化传播和文化人才等“九大文化工程”。

在文化惠民工程方面,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民性的要求,贵州省将力争到2012年全面完成农家书屋全覆盖。到2015年,按照国家分类建设标准,建成市(州、地)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维修、改造县级图书馆、文化馆;到2020年,实现县有数字电影院,乡镇(街道)有文化小广场、数字电影放映设备,村有综合文化活动室、农民文化园、农村阅报栏,城市社区有文化中心。同时,贵州省还将开工建设省博物馆、工人文化宫等一批重大文化设施,完成20户以下通电自然村的广播电视覆盖,建成覆盖城乡的文化信息资源数字网络,建设一批少数民族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和博物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