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当时代重任 推进文化建设
中央宣讲团在广东上海天津浙江四川宁夏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张建军 李治国 武自然 喻 剑 许 凌

本报讯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新华社社长李从军,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等中央宣讲团成员10月31日分别在广东、上海、天津、浙江、四川和宁夏作宣讲报告。宣讲团成员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对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指导思想、重大方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和具体内涵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与会者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反响十分热烈。大家认为,报告既从整体上完整把握、系统阐释中央全会精神,又对中央全会提出的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新政策、新措施作了分析解读,论述深刻,内容丰富,准确生动,对今后的实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街党工委书记许波表示,“听了宣讲团的讲解,我们工作的方向更明确了,我们将着重针对广府文化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拉近群众、社区与街道之间的关系,加快建设和谐社区。”

越秀区文广新局局长王卫国则认为,作为基层的文化系统,越秀区文广新局将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从区、街道到社区一条龙地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王坚听完报告后表示,上海作为海派文化的发源地,在文化发展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明显优势。“我们一定要抓住并用好这一重要历史机遇期,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振奋精神,锐意创新,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上海市金山区区长李跃旗表示,金山文化特色鲜明,金山农民画、中国农民画村、枫泾水乡婚典、廊下莲湘等,已成为金山乃至上海的一张张闪亮名片。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号角的吹响,给金山文化大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总裁陈昕表示,作为现代文化企业,世纪出版集团将积极抓住历史机遇,加快改革创新,不断推出优秀的文化产品,通过内容资源整合主导整个产业链,把企业做大做强。

天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群众代表近900人参加报告会,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志成说,中央宣讲团的报告系统透彻、深入浅出,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尤其是对于文化工作者来说,更具有指导意义。

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表示,浙江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并按照全面覆盖、供给对接、普惠便民、持续保障、群众满意的要求加以深化提升,努力将浙江建成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地区。

四川省直机关党校教授刘彦武说:“中央宣讲团的报告针对性很强。以四川灾区文化重建开头,指出了四川省文化资源优势,肯定了四川省文化建设、文化体制改革的成绩,对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提出了希望。我们很振奋、很受鼓舞!”

聆听报告的四川省作家协会机关党委书记郭中朝表示,四川省作协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担当起文化建设的重任。作为全省文学创作工作的组织机构,四川省作协将积极培养、发现作家,多出精品力作,同时还将加强对文化建设的引导和宣传力度。

“这场报告内容很丰富,也很系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郝彤说,“银川市委精心打造的现代舞剧《月上贺兰》,我是最初的主创人员之一。在创作过程中,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也得到了方方面面的理解和支持。这让我感受到,只有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事做起,才能为建设文化强国献出一份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