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改用药更便宜
本报记者 魏劲松 通讯员 周 群

湖北省钟祥市对基本医疗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药物实现村级全覆盖、公立医院改革等五项工作内容逐项进行配套改革,惠及广大群众。

在钟祥市东桥镇黄集村中心卫生室,记者看到诊断室、治疗室、注射室、药房等一字排开,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进出出。在注射室,村民罗元朋正在打点滴,“连着打了2天针,只花了35元,比以前便宜多了。”

“多亏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规定的基本药品不加价,零差率销售。”村医徐银国顺手拿了一支160万单位的青霉素纳说,“过去这个每支1元,现在只有6毛2分。”徐银国告诉记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后,门诊量明显增加。虽然卫生室的净收入由过去每月的3万多元降到现在的2万多元,但市里对村卫生室给予了“基药”补助、公共卫生补贴等,医生的收入保持了相对稳定。

“双赢”的可喜局面,得益于钟祥市医改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在改革过程中,钟祥市加大对村卫生室的补偿力度,调动乡村医生积极性;同时安排专人督办检查、服务指导,建立健全基本药物采购管理和销售制度,构建网络审核平台,严格把关。钟祥市自今年5月31日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来,与去年同期比,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价格下降30%、门诊例均费用下降31%、住院例均费用下降20%、诊疗人次上升13%,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