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里的生意真红火
本报记者 夏先清

天刚亮,依比拉就与妻子则利海打开了自己位于八廓街的“各式帽店”的店门。这位尼泊尔商人在拉萨的新一天又开始了。

9月16日,记者一大早来到依比拉的店里。“来拉萨30多年了,当时八廓街还是泥土路,后来改成石头路,现在大街小巷都铺上了条石。”依比拉一面把店铺里的藏式毡帽码好,一面与记者交谈。

32年前,在拉萨打工的依比拉认识了中国姑娘则利海,便决定留下。依比拉自制毡帽,开了自己的帽子店,各式各样的帽子颇受游客喜爱。

上午9点,山南地区泽当镇的仁吉巴珍走进了店铺。仁吉巴珍是店铺的老顾客,与依比拉夫妇打过招呼后,仁吉巴珍买了3顶毡帽。“像这样的回头客占到了70%以上。”依比拉高兴地说,“在这里,我们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定居拉萨后,依比拉并不感到孤单,除了妻儿,仅在八廓街他就有100多位尼泊尔“老乡”。离“各式帽店”100米的央可服装店女老板德西巴姆,便是依比拉的老乡。

14年前,德西巴姆怀揣着梦想和仅有的几百元钱,从尼泊尔来到拉萨,在八廓街摆摊设点,同时也在这里认识了来自四川省甘孜县做古董买卖的青麦恩珠。青麦恩珠总是帮腼腆的德西巴姆招揽生意,如今二人已结为夫妇。每天,德西巴姆夫妻起得最早、收摊也最晚。

德西巴姆的央可服装店开在八廓街的一偏僻拐角处,可是生意出奇的好。“今天一个上午就卖了5000多元,好的时候可以卖到两万多元。”即便跟记者说着话,德西巴姆的目光一刻也没离开来来往往的顾客。

午饭时,青麦恩珠给德西巴姆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夫妻俩坐在店铺里一起吃饭,有说有笑,脸上满是欣慰和满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