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记者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抓常新 润物无声
刘 麟

湖南省娄底市国家税务局贴近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探索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行业特征的廉政文化建设路子,在全系统营造出“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他们通过提炼文化元素,建立文化基地,创新文化载体,开展文化活动,让廉政文化成为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团队意识、促进家庭和谐、推动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

廉政文化建设对经济的发展与工作的推进起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娄底市国税局通过探索个性化的廉政文化建设,唱响了“保持本色,守护公平,从税一日,清廉终身”的廉政宣言。

制度反腐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完善内控机制,注重制度建设是廉政文化的重要支撑。娄底市国税局通过建立健全相对固态的内部控制制度,实施动态的风险管理,进行常态的绩效考评,有效规范权力运行,为廉政文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制度支撑,实现了勤政与廉政的结合,工作作风与思想作风的结合,管理有序与制度防控的结合。

经过几年的建设,娄底市国税局机关和各县(市、区)局办公场所都做到了“六有”:有楼层廉政格言警句;有办公室廉政警示牌;有廉政教育平台和网站;有自编的廉政刊物;有专门的廉政文化园地;有廉政橱窗、画廊、石刻或场馆。这些文化元素的融入,构成了一串跳动着的音符,陶冶了国税干部职工的情操,营造出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