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惩处力度 震慑不法分子
公安部副部长 黄 明

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国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了“瘦肉精”专项整治、集中排查处置非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沉重打击了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目前已立案侦办各类食品安全案件1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涉案金额8亿元。

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措施,增强打击的针对性、实效性。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快速反应,主动出击,第一时间介入,依法迅速调查。治安部门和公安派出所要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深入农村,及时发现食品安全案件线索,及早处置,严防形成危害;涉嫌犯罪的,立即组织力量坚决查处。要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打击食品安全犯罪,让不法分子付出高昂代价,对构成食品安全犯罪行为的企业和个人,终身不得再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对食品从业单位和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及时公布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使食品行业每一个从业者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法律,切实增强道德意识和诚信观念。要进一步完善执法协作,形成打击整治的整体合力。切实加强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执法协作,对一些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的死角盲点和“黑作坊”、“黑窝点”等联合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进一步畅通合作渠道,不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协作机制。切实加强警种合作,建立健全食品打假区域警务合作机制。切实加强与检法机关的沟通协作,积极推动出台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法律适用意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