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媒体维护食品 安全的作用不可替代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王国庆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是提振消费信心、增强内需市场的动力。

食品安全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多个层面、多个环节,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政府层面各个部门、各个地区之间的协调配合,统一部署,更需要包括相关行业、消费者、媒体等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参与,形成多方资源的工作合力,担负齐抓共管的共同责任。

新闻媒体在维护食品安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新闻媒体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和报道有效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全社会的信用意识,促进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同时,新闻媒体发挥舆论监督功能,揭露了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有效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推动了问题的解决和食品安全法规制度的建设。

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做好食品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与此同时,举办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围绕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努力推动我国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既是一场攻坚战,又是持久战,需要我们全社会共同关注,多方合力共同前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