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刻把人民冷暖放在心上
吉林省深入开展“三帮扶”活动密切干群关系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报道:吉林省各级党组织围绕“十二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通过开展以帮扶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生产生活、帮扶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的“三帮扶”活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民生改善,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生机和活力。

党组织服务民生是吉林省多年来发挥党组织作用,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创新工程。长春市多措并举,将工作做到社区村屯,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党组织服务民生体系。建立党组织民生服务站,形成了从组织到硬件的保证。今年“七一”前夕,长春市朝阳区、净月开发区先后为民生大厦揭牌,将党组织服务民生的“三帮扶”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6月2日,吉林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做好帮扶困难群众、帮扶困难党员、帮扶薄弱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三帮扶”工作的总体要求、任务措施、工作机制等。吉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相关落实方案,明确了牵头和责任部门。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省长王儒林分别深入“三帮扶”活动联系点走访调研,了解帮扶对象实际需求和困难及薄弱原因,研究具体帮扶措施;吉林省政协主席巴音朝鲁主持研究制定落实省委“三帮扶”工作意见的实施意见。

《意见》要求,通过开展真情扶困、引领创业就业、改善民生行动等措施,帮助困难群众尽快脱贫致富;通过落实党内结对帮扶任务、建立困难党员专项帮扶资金、实施党员示范户带富项目等措施,帮助困难党员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通过建立领导包保责任制,开展先进带后进活动、开展“千名处长进千村”和“千名党建指导员下基层”活动、加强薄弱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目前,吉林省省直各部门正在积极行动。6月23日,吉林省总工会“三帮扶”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全省各级工会帮扶中心将筹集资金7000万元,帮扶救助15万人;6月24日,吉林省暨长春市10万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子活动正式启动;6月28日,省直机关“千名处长进千村”活动正式启动;6月29日,吉林省暨长春市党员志愿者与低保对象对接仪式正式启动;7月5日,全省党员技术人才与低保对象结对帮扶活动正式启动;同日,省直机关千名处长进驻薄弱村开展工作。现在,全省30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党员技术人员、党员志愿者与30万名低保对象结对帮扶活动已全部启动。

与此同时,长春市广泛开展“万户特困户结对救助”、“民生帮你办”、党内捐助救济、先进党组织结对帮扶后进党组织等活动,深入推进帮扶工作。吉林市组织万名机关干部开展了“走访一千户企业、一万户个体工商户、十万户城乡居民家庭”的“促发展、促和谐”活动;辽源市通过人文关怀、生活救助、智力培育、创业扶持、示范引导“五位一体”帮扶模式,认真做好“三帮扶”工作;通化市以“党员创业帮带工程”为抓手,扎实开展帮扶活动;松原市以“扶贫帮困、温暖松原”为主题,深入实施“343”帮扶工程;白城市积极构建困难群众救助、困难党员帮扶、薄弱基层党组织整顿“三个体系”,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白山市江源区以创新开展“双百、双千”工程为统领,通过组织“百个”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百个”驻村(社区)工作队对口帮扶薄弱基层党组织、“千名”党员干部包保“千名”贫困群众、“千名”党员干部包保“千名”贫困党员,扎实推进帮扶工作;省慈善总会启动“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积极救助4000名困难群众子女,都取得了明显效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