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党旗档案》出版发行 首次对外公布中国共产党党旗档案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李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由中央档案馆编辑、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史料图集《中国共产党党旗档案》近日出版发行。该图集首次系统公布了中央档案馆馆藏中有关中国共产党党旗档案,具有极高的文献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

据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介绍,中央档案馆馆藏中涉及党旗内容的档案从未对外公布过。2009年,馆内设立特藏室,将馆藏精品集中展示,但仅限对内开放,其中就有1945年5月有关部门开展的党旗征集活动的内容。那些大小不一、图案各异的应征作品,让参观者流连忘返。

杨冬权说,2011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央档案馆将珍藏于本馆的涉及中国共产党党旗的文献进行重新梳理,以1945年征集的党旗设计图案材料为主,还包括新中国成立前后,涉及党旗问题的有关档案等,采用全文扫描影印的形式,汇编成书予以公布,旨在还原历史,反映人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满腔热情,帮助人们进一步了解党旗的衍变脉络。

《中国共产党党旗档案》的出版发行,为全社会提供了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的好教材,对加强党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增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都具有重要意义,是档案工作者向建党90周年奉献的一份厚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