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建柱在全国公安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强调
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把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

本报北京6月27日讯 记者许跃芝、实习生张婷婷报道: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7日在全国公安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执法为民,把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着力打造群众喜爱、人民满意的优秀警队,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孟建柱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9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一条最宝贵的经验就是鲜红的党旗始终铭刻着人民利益。人民警察来自人民,警无民失根,民无警不宁,密切联系群众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坚定不移地做党的忠诚卫士,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坚定不移地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坚定不移地服务科学发展,坚定不移地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孟建柱强调,要坚持群众观点不动摇,真正做到感情上始终贴近群众,善于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思考和处理问题,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中增进相互了解,在感同身受体察群众生活中增进同群众的感情。要坚持执法为民不动摇,真正做到在日常生活中竭诚服务群众,从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小事办起,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最大限度向群众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坚持民意导向不动摇,真正把评判权切实交给群众,认真总结“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成功经验,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健全完善民意警务工作机制。要坚持与时俱进不动摇,真正做到将公安工作深深扎根群众,把群众工作作为“看家本领”来掌握、作为“重要法宝”来传承、作为一门学问来研究,努力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播放了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先进事迹专题片。乌国庆、却吉尼玛等10位当选者先后发表了为民感言。

会议表彰了公安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