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德江在参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成果展时强调
加大支持力度 加快创新步伐 大力提升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水平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参观“十一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成果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创新能力,大力提升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27日下午,张德江来到北京展览馆,观看了“十一五”电子发展基金成就录像片,参观了综合展区和专项展区,仔细观看了图片和实物展品,听取了电子发展基金支持技术创新、发展新兴产业、培育骨干企业、支持公共服务体系和产业园区建设以及支撑两化融合的情况介绍。张德江充分肯定了电子发展基金在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充分肯定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张德江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支柱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要紧紧把握国际经济科技的发展态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加大支持力度,增强技术突破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努力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增强基础电子自主发展能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引导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要适应信息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大力发展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高端软件、高端服务器和信息服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要切实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深化信息技术在工业行业关键环节的集成应用,推动产品研发设计、试验测试技术的智能化,加强生产过程和生产装备的信息化,推动信息化与经营管理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电子发展基金作用,管好用好基金,积极引导和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十一五”电子发展基金成果展6月26日-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电子发展基金设立于1986年,主要用于支持软件、集成电路、计算机及网络设备、通信设备、数字视听、基础元器件等产业门类和信息技术推广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负责同志一同参观了展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