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短线震荡整理 英镑呈现上行态势
本报记者 刘 畅

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空头回补推动欧元兑美元反弹的影响,5月27日亚市午盘美元指数一度跌破75.00,创5月20日以来最低;美元兑瑞士法郎则跌破0.8554,创历史新低。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长1.8%,预期增长2.1%;美国5月21日当周季调后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42.2万人,也差于预期;美国5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降至1,前值为14。部分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理想,市场不认为美联储有改变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根据,因此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上周五收盘跌至74.90一线下方。数据显示,主要非美货币盘中反弹企稳,欧元兑美元下探200周均线后强势反弹,收于1.4300上方;澳元兑美元沿55日均线反弹,站上1.0700水平;英镑兑美元刷新3周高点,升至1.6500以上;美元兑日元则受阻于82.20一线的阻力,因美元资产吸引力减弱,汇价跌破5月初以来的反弹趋势线,有再探80.00下方的风险;美元兑瑞郎上周大跌,刷新0.8464的历史低点,短线跌势难以见底。因欧债危机和美元疲软,出于避险需求,瑞郎上周兑欧元和美元双双创下历史之最。

有分析师认为,美指跌破本月初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之后,短期内有继续回落的趋势,下方关键支撑74.90一线。若美元跌破此支撑水平,则后市不排除深度回调的可能。从日线图形上看,美元指数均线系统逐步发散下行,连续收阴线,中期客观下行趋势未改。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美元周期的拐点总是源于美国财政货币政策等的重大变动,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美元的强势周期可能很快来临。

此外,欧元短线汇价震荡整理运行,短线汇价未能有效突破原上行通道上沿阻力,整体走势仍保持在原通道内运行。欧元短线客观趋势呈盘整节奏,当前关注区间上沿1.4205阻力位置,如能突破,则欧元短线走势有望呈上行趋势,否则短线将继续维持盘整格局为主。

同时,英镑短线汇价震荡上扬,呈上行走势。从图形上看,短线走势处于主趋势节奏中,业内人士认为可以寻找英镑短线多头交易机会。

市场人士还表示,本周美国二季度诸多基本面数据将披露,6月3日将公布5月非农就业报告,如果其数据维持疲软态势,将证实美国二季度经济维持了一季度的放缓步伐,美联储恐难言退出货币宽松措施,美元指数将进一步下跌。同时,希腊债务重组以及欧债危机向二线国家蔓延的风险也须注意,由此欧元可能宽幅震荡,操作时需规避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