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智能资产指数6月中旬发布

本报讯 记者贺浪莎报道: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与深圳新产业技术产权交易所日前宣布,将于6月17日发布中国智能资产指数,以反映上市公司中智能资产价值较高群体的整体表现,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指数基日为2006年6月30日,基点为1000点,代码为000983,简称“智能资产”。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5月23日,最新一期中国智能资产指数样本股的总市值为17097亿元,自由流通调整市值为9541亿元,收盘点为4569点,较基日上涨356.9%。

据介绍,智能资产是指企业无形资产中以技术实力为核心的相关资产的总和,它是综合反映企业科技实力的指标。根据指数编制方案,中国智能资产指数基于对上市公司智能资产水平的评估,考虑流动性因素并结合行业分布,在各行业中选择智能资产价值排名靠前的18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同时,在指数计算中还通过设立智能资产调整因子,突出了该指数的主题特征。

此外,中国智能资产指数将每年定期调整一次,调整时间为每年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特殊情况下也作临时调整。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