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央企话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1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铁建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资本运营迈进新阶段

本报讯 中国铁建投资有限公司5月18日在北京挂牌成立。这是中国铁建根据加快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的战略部署,独家出资组建的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将在实现中国铁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盈利能力、保持经济增长和有效利用投资资本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

“投资公司作为中国铁建资本经营的专业化平台,将以中国铁建强大的综合实力为依托,加强与地方政府以及相关各方的密切合作,进一步优化中国铁建的投资结构,有效防范风险,提升资本经营能力和水平,实现资本投资价值的最大化。”公司总裁赵广发说。中国铁建副总裁、中国铁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亮说,投资公司成立和运行标志着中国铁建由工程经营向资本运营迈进,更是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新举措。

据介绍,中国铁建投资有限公司将致力于境内外交通、能源、市政、城市综合体、公用事业、环保、造地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以及资源、物流、房地产、原材料、新设备、高新技术、新能源、金融等领域的投资、经营管理。

中国铁建近年来在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也对资本经营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先后进军基础设施建设BT、BOT和矿产资源开发项目投资等领域。截至目前,全系统资本经营项目达26个,累计投资达125亿元。企业呈现生产经营和资本经营双轮驱动、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国铁建已跃居“全球225家最大承包商”之首,2010年营业收入突破4700亿元。(张慧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