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建产学研用 创新服务平台

王建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

要提高国家整体创新能力,加强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是必由之路。

产学研合作涉及到政、产、学、研、金、介等多个环节,发挥科技中介等各类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十分重要。建议在中国科协领导下,整合科协各学会、研究会等智力资源,建立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具有智能搜索系统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

我们希望在中国科协等有关部委领导的支持下,开展《中国产学研合作发展报告》研究,并力争每年一部,形成有一定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蓝皮书,以填补当前产学研合作发展态势整体分析和研究的空白,为决策提供依据。

产学研合作的成功需要完善的法律体系作保证。建议中国科协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完善政策体系,不断健全产学研用各方合理的利益分配与知识产权保护机制。

同时,我们还建议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的建设,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多做实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