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持青年科技 工作者健康成长

郑素萍(中国化学会办公室副主任)

作为全国科技工作者之家,中国科协主管190多家全国性学会,涵盖了科技发展的各个领域,为我国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青年科技工作者是“明天的太阳”,是未来的科研中坚。科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老中青科技工作者的“传、帮、带”。这样才能避免青年科技工作者“摸不到门,找不到路”,避免青年科技工作者走过多弯路,丧失对科研的热情和决心。

在中国科协所属的全国学会中,已有部分学会建立了“青年委员会”这样的为青年人搭台唱戏的平台。由于“青年”这个元素在所有的科技团体中均具有普适性,建议由中国科协统一部署,在全国学会中广泛建立开展青年工作的平台,使“老人”传承有平台,“中年”帮助有对象,“青年”互助有组织。我们相信,此项举措将会对我国科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