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外资引进呈现新特点
记者顾金俊

本报首尔电 记者顾金俊报道: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日前宣布,2010年韩国吸引外国人直接投资总额达到130.7亿美元,较前一年增加了13.8%,为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分析,2010年韩国引进外资有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来自亚洲的投资比重增加到了37.3%,同时,来自欧洲的投资比重则降至25.2%。二是来自中国等新兴国家的投资增加,韩国对发达国家的外资依赖下降。欧美等发达国家对韩投资减少了18.8%,而来自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的投资则增加了109.7%,其中中国对韩投资增加了159.5%。三是企业兼并形式的投资比重大幅减少,由2009年的29.4%降至2010年的15.4%。同时,绿地型投资(即新设工厂)比重则大幅增加到了84.6%。四是包括生物、再生能源等新兴产业在内的制造业投资比重明显增加,由2009年的32.4%增至50.9%。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同时宣称,在2010年外国人直接投资明显增加的基础上,韩国将2011年的外资引进目标调高至150亿美元。尽管日本大地震、北非和中东局势动荡以及欧洲国家的财政危机也有可能对今年韩国的招商引资带来负面影响,但该机构认为,实现150亿美元的引资目标应该不成问题。该机构有关人士称,美元流动性增加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对外投资更趋活跃都是韩国吸引外资的有利因素。按照“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的引资计划,今年上半年韩国将把工作重点放在美国、欧洲、中国和中东地区,下半年则将主要针对日本进行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