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4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第2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凯旋
记者郑杨

本报北京4月1日讯 记者郑杨报道:中国第2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今天凯旋抵沪。此次科学考察共历时142天,来自73个单位的190名队员圆满完成了31项科学考察任务、25项后勤保障任务和1项国际合作项目。“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总航程约2万海里,冰区航行2000海里。

依托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考察队开展了多学科综合科学考察,取得丰硕考察成果。其中,长城站度夏考察主要开展了地震观测与研究、法尔兹半岛生态环境监测与研究等9个项目的考察,采集了大批富有科研价值的样品和数据。中山站度夏考察主要开展了鱼类多样性调查和样品采集、验潮站基准标定及维护升级、南极拉斯曼丘陵及邻区地壳演化研究、大气臭氧观测等研究项目。

大洋科学考察还首次对南极“陆架坡海域”进行了高密度的断面调查,自主布放了普里兹湾冰间湖锚定潜标,获取了多学科、多类型的第一手现场观测数据及样品1.1万余份,是近年来南极航次采样最多的一次,为我国科学研究基础数据库、样品库增添了宝贵资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